在“粽香端午”中根植为民之心

端午过后就是党的生日,大街小巷里浓郁的粽香,一举一动无不寄托着追思先贤的家国情怀。对党忠诚是每一个共产党员入党誓词中的庄严承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爱党爱国,用心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向党和国家、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为民之心,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年轻党员干部,要一心为民,时时刻刻想着老百姓最关心最急切的事情,将国家与人民根植于自身信仰的革命先烈,坚定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踔厉奋发。小时候过端午节,爸妈一大早趁着太阳还没完全升起之前踏青、采艾蒿,然后妈妈去煮粽子,如今日常的生活繁忙而快速,但脑海中端午节里那些熟悉的气息我永远不会忘记。我们应该用心感悟端午节的深远寓意,在艰苦奋斗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当好人民的公仆。

为民之心,踔厉奋发向前。一枝一叶总关情,心中有民才能真正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不论风吹雨打,不怕千难万险,坚定不移为实现既定目标而奋斗。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弯下腰子努力深入到群众中去,向群众学习、向群众请教,真正的用自己的行动踔厉奋发有为,奋勇向前的为人民群众服务。

为民之心,不忘初心使命。传统节日是体现和传承民族文化的重要载体,节日文化是民族性格、民族文化的集中展示,是文化认同、民族认同、国家认同的重要标志,坚持不忘初心使命,把群众的所需所盼、所急所忧、所思所想牢记在心,从群众的切身利益出发为群众服务。要将人生价值与党和人民事业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始终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用自己的初心践行为民服务使命。

广大党员干部应当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在自己的初心里实现自己的梦想,坚定自己一心为民的初心,深入基层了解民生疾苦、了解民生所需所盼,认真为民服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党员,我们要有责任担当,自己的“初心”应该是为民服务之心,用自己的行动不负韶华、不负人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7693.html

(1)
上一篇 2023-06-28
下一篇 2023-06-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