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三个坚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三个坚持”是我们党百年奋斗、团结带领人民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的成功经验。2022年2月18日至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出席首都各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三个坚持”是习近平总书记总结历史经验提出的宝贵精神财富和巨大实践价值。我们要把“三个坚持”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去,不断开创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回顾党的百年历史,正是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发展奇迹。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实践证明,我们党有能力领导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新时代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确保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统一和行动一致。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三个坚持”的核心要义。人民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也是中国共产党始终秉持的根本政治立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回顾党的百年历史,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建设时期,我们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团结带领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老百姓过上了好日子,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事实充分证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性质宗旨、执政理念和工作路线在新时代的生动体现。

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是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的必由之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既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又全面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其他各方面建设;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又坚持以国家为中心;既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又坚持改革开放;既发展生产力,又发展生产关系;既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又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要通过不断完善制度、创新实践,形成更多原创性理论成果,不断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内涵。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紧跟时代步伐,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用新思想新理论指导工作实践,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35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7694.html

(0)
上一篇 2023-06-29
下一篇 2023-06-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