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的他们拍了拍你

安徽省利辛县阚疃镇选调生村官 孙健伟

近日,微信新推出“拍一拍”功能,只要用户双击对方的头像,系统就会提示“你拍了拍××”,此功能一经推出便掀起了“拍一拍”热潮,微信群里好不热闹。2020年是充满着挑战的一年,我们还没有完全从疫情中缓过来,便又开始了防汛抗洪的征程。在此关键时期,医护人员、人民军队、党员干部都拍了拍你,并说:“别怕,我们永远在一起!”这一拍,拍出了我们中国的精神、底气和决心。

医护人员拍了拍你,说:“别怕,我们永远在一起!”在武汉,在湖北,在中国,近四万人的医疗队参与了这场战疫。他们是来自首都的“京兵强将”、是来自江苏的“苏大强”,是与人民“同甘共苦”的甘肃、“同新协力”的新疆,是“渝战渝勇”的重庆、“蜀你最好”的四川,是为你“浙风挡雨”的浙江、“沪你周全”的上海,是祝愿“国泰闽安”的福建、“家国安宁”的宁夏……是他们,身披白衣战袍,舍生忘死,用生命守护生命,用真心换取真心,共同谱写了“白衣执甲赴战疫,不灭新冠终不还”的时代之歌。

人民军队拍了拍你,说:“别怕,我们永远在一起!”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面对无比凶险的洪魔,人民军队奋勇无畏地冲在了抗洪抢险的最前线,他们用自己的身躯为高考学子搭起了一架又一架通往考场的浮桥,用自己的肩膀驮起了一个又一个身处危险中的被困人员。人民军队爱人民,人民军队人民爱,军民一心筑起了洪水猛兽冲不垮的钢铁长城,守护着我们共同的亲人和家园。

党员干部拍了拍你,说:“别怕,我们永远在一起!”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洪涝灾情发生后,各地党委紧急部署安排,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抗洪救灾主战场,筑起了一座座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坚固堤坝。无数党员干部夜以继日地和洪水博弈,他们脚下是守护生命的堤坝、身后是赖以生存的家园、肩上还挑着保卫家国的使命。一面面高高飘扬的党旗、一个个冲锋在前的党员,凝聚起了抗洪抢险的磅礴力量,在风雨中筑起一道道堤坝,描绘出一幕幕携手同心保卫家园的动人画面。人民群众坚定地说:“看见了党旗,心里就有了底气。”

鲜花的每一次绽放,都是无数条根须的奋力生长;果树的每一次成熟,都是无数片叶子的奋力奉献;海浪的每一次澎湃,都是无数滴海水的奋力奔腾。我相信,只要万众一心,定能打赢这场战役,到那时,让我们尽情拍一拍他们,说声你们辛苦了!

(0)
上一篇 2020-07-21
下一篇 2020-07-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