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要多点“水分”

湖南省临澧县委组织部 李紫璇

做自己不会做的事情,叫做成长;做自己不敢做的事情,叫做突破。营养是成长的基础,而水是营养的基本。组工干部只有汲取“水分”才能促进成长,才能在工作中取得突破。

一要多点汗水。汗水是组工干部践行忠诚与担当最不可或缺的要素,它可以历练自身的能力与信念。要埋头苦干。组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所以更是要求把组织工作做得更充分、更细致、更有特色,必须事无巨细、一丝不苟、严谨认真,容不得半点马虎。要深入细微。小事成就大事,细节成就完美,凡事都要下一番功夫,做组织工作也是一样的,既需要动手,也需要用心。如想在细微之处做表率,需要组工干部有脚踏实地,无私奉献的精神;需要有认真负责、雷厉风行的态度。要争创一流。组工干部处于创新发展的“第一线”,各种新事物、新理念层出不穷,不能思想僵化、固守不前。要有自我革新的勇气和胸怀,勇于跳出条条框框限制,对自己要高标准、严要求,在探索中不断突破。要把创新精神贯穿工作始终,敢于突破传统,敢于大胆尝试。

二要多点墨水。墨水是在工作学习中能展现组工干部成长最直接的要素。要乐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说:“理论是行动的先导,知识是前进的灯塔,而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一日不看,便无以适从,组工干部应该每日把学习放在心上。在新媒体瞬息万变的时代,“快餐”式阅读充斥着手机一族;在时刻紧张的每一分钟,组工干部也淹没在会议、活动、应酬之中。这都警示了组工干部必须时刻保持学习的先进性,合理划出时间来学习。要勤于练习。所谓勤能补拙,一分辛苦一分才。后天的勤奋能够弥补先天的不足,而文字是一个人思想深度、思维能力、素材储备的反映,所以要把自己当作一只笨鸟,克服浮躁、懒惰的心态,养成多练习的习惯,用笔杆子推动工作、感悟生活的习惯。要善于总结。要善于把工作总结好,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这就要求组工干部多动笔杆子,把工作中的体会心得,认真梳理,形成经验,既有利于迎检考评出好的成绩,又有利于理清谋划来年的思路。

三要多点泥水。多趟泥水是最能让组工干部了解国家瓶颈、深入群众的要素。要察实情。做好群众工作,光在办公室里动笔杆子是不够的,应该要多做实地考察和研究,深入街道、乡镇,多听听群众呼声,站在群众角度和立场上思考问题,要下决心、狠下心弄懂群众呼声最高的事该如何做、怎么做、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的问题。要办实事。在群众面前,一定勿搞虚的,要切实际,要做实事、干正事,群众才会被打动。一方面就要求了组工干部这个“少数关键”要以身作则,防止做在面上、行在嘴上,另一方面也强调了我们党员干部要身体力行,把虚干化为实干。要求实效。组工干部要沉下心来做群众工作,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一线,出实招、鼓实劲、求实效,保持走在前列、干在实处。用“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心态激情工作,以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工作韧劲,在行动中体现落实工作,在实践中检验落实成效。

(0)
上一篇 2020-07-10
下一篇 2020-07-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