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农”三分 写好乡村振兴“新篇章”

四川省邻水县鼎屏镇人民政府 唐雨诗

12月19日至20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对“三农”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坚持不懈夯实农业基础,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广大党员干部当用心助力“三农”工作,在入“农”三分中善谋发展之策、善寻致富之路、善绘幸福之景,真正让农民的日子有奔头,凝心聚力写好乡村振兴“新篇章”。

一入“农家田”善谋良策,产业造势写好“发展篇”。“稻米流脂粟米白,公私仓廪俱丰实。”俗话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扎根在乡村热土上,我们拥有得天独厚的土地资源、物产资源,从麦浪声声的北方之秋,到鱼米之乡的富庶江南,从瓜果飘香的两广地区,到高原作物擦亮的塞北名片,乡村振兴无论发展到什么阶段,粮食安全、农业生产这一“基本面”始终不变,我们不仅要把饭碗端牢,也要不断丰盈“米袋子”“果盘子”,让特色农产品走进千万家。广大党员干部当一入“农家田”善谋良策,既要向群众讲清楚守住耕地红线等要求政策,更要把新农耕技术、经营理念、专家意见引入乡村,与群众一同想办法把农业“基本盘”做大做强,让特色农业变成不可替代、优势拉满的产业链,真正写好满眼生机转化钧的“发展篇”。

二入“农人心”善寻新路,头雁领路写好“致富篇”。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我们的目标很宏伟,但也很朴素,归根结底就是让全体中国人民都过上更好的日子。”乡村振兴如果是产业是推动发展的关键,那让群众“钱袋子”鼓起来、生活旺起来、心情爽朗起来,才是我们奋斗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如今的农村前景广阔、气象万千,各种大棚孕育着希望、村集体经济空前火热,无数致富好手、乡创客、归巢青年登台亮相,这都为美好未来创造了无限可能。广大党员干部当二入“农人心”多听听群众的心声和意见,在主动拜访农村致富好手、经常组织交流互动会中,不断探讨致富的方法、发展的新路径,把困扰他们施展抱负的“阻碍”用力清掉,以组织的扶持、资源的投入、服务的用心,真正让头雁领路写好“致富篇”。

三入“农庭院”善绘美景,量身定制写好“幸福篇”。山清水秀、天蓝地绿、村美人和的幸福画卷,是我们心中的美好和依恋,袅袅升起的烟火、儿童嬉戏的笑声、抬头望去的远山、侧耳聆听的鸟鸣、轻轻拂过的花香,光是闭眼想象一番,心情都能上升好几度,更别说生于此、居于此、奋斗于此。广大党员干部当三入“农庭院”善绘美景灿烂,始终遵循“千里不同风,百里不同俗”的原则,以民心民意为航标,不搞大拆大建大改的“一刀切”,也不走“盆景工程”“表面光鲜”的糊弄敷衍套路,切实回答好又要发展、也要生态的现实课题,平衡好既要保留传统古韵、也要注入现代智慧的时代需要,真正做到因地制宜、量身定制,让每一个村庄都能美得特别、魅力十足,用“农”墨重彩写好“幸福篇”。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4-01-06
下一篇 2024-01-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