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招”提升基层干部理论学习水平

习近平总书记在文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中强调,要炼就“金刚不坏之身”,必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培植我们的精神家园。党员干部到底应该怎样加强理论学习?今天教你“三招”,提升你的理论学习水平。

一是要积极主动学。基层机关时间紧、任务重,只靠集中学习显然是不够的,必须强化学习自觉,增强学习内生动力,利用业余时间刻苦学习。积少成多,才能量变引起质变,才能学用贯通。

二是要及时跟进学。乡镇机关作为最基层的机关,也是与群众打交道最多的机关,必须要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党中央作出的最新决策部署、出台的最新文件,养成读人民日报时政报道和重要评论、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读《求是》杂志的习惯,利用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强国APP做到线上线下同步学习,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

三是要联系实际学。乡镇的工作是复杂的,只有联系工作实际、结合工作实际,才能发挥理论学习的最大作用,这就要求我们基层干部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把研究解决问题作为学习的主要着力点,决不能闭门造车、教条主义。(张浩天)

来源:河北省保定市涿州市孙家庄乡人民政府

(0)
上一篇 2024-02-17
下一篇 2024-02-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