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把握“三字” 苦练“真功”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张家产镇政府 鞠嘉伟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年轻干部要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为广大中青年干部的成长确立了政治坐标、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

以“学”字为先,奋力拼搏,提升自身修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必须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青年干部要学习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提升理论修养和综合素质。一方面,要在学习党史中真切感悟思想伟力,用最新的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刻汲取正反两方面经验,从学史中增强信心;另一方面,要从党史学习中深刻汲取奋进力量,深刻领会党史的精髓要义和精神实质,把武装头脑和指导做好基层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增强学习贯彻的实效。

以“做”字为要,知行合一,努力担当作为。“学以致用,方为学。”年轻干部要做到知行合一,“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要提高自己所学知识的“转化率”“变现率”,不能“看过就算翻篇”“感动一下就忘”,要坚持真抓实干、勇于斗争,在实践的历练中展现担当,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工作能力的真招实策、立足工作实际的创新实践、强化担当作为的一言一行,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锤炼过硬本领作风、鼓舞攻坚克难勇气,为续写百年华章贡献力量。

以“比”字为尺,吾日三省,不断反思进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有“检身若不及”的自觉,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和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主动查找改正自身的缺点和不足。青年干部要有“本领恐慌”意识,不怕犯错,敢于正视错误,每天反思自己的所作所为,以积极的心态追求进步,多与其他年轻干部比一比能力、找一找差距,在“较量”中不断取得进步。青年干部要切身体验基层工作实际,明白百姓的喜忧哀愁,努力成为群众的“主心骨”“贴心人”,学会在在自我反省中明确方向,争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新时代青年干部。

广大青年干部要以学励行、知行合一、反思进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动力,增强自身本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蓬勃的朝气投身到新时代新征程中。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