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做守护人民希望的“稻草人”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全国各地广大人民群众欢欣鼓舞,充满期盼,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广大青年干部要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砥砺前行面向未来,恰如驻扎在稻田里的“稻草人”,历“严寒酷暑”而无畏,经“风雨交加”而无惧。“始终如一”驻扎在人民希望的田野上,以“金色田野”这一画卷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以“先天下之忧而忧”为守护魂,守人民“阖家幸福”。“民为邦本,本固邦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作为身在基层的年轻干部,当如“稻草人”“扎”得下去、“站”得出来,详细了解人民需求,妥善解决人民困难。要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贯彻始终,不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不断追求“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精神境界。在日常基层的工作,进一步打通“最后一公里”,服务群众“零距离”。把群众牵挂“上心”,把群众需求“落地”。

以“咬定青山不放松”为践行骨,守人民“心神向往”。“道阻且长,笃行可至。”基层工作繁琐纷乱,往往是“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干部要有“稻草人”坚持不懈的精神,尽职尽责的责任感,持之以恒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人民群众是基层干部最直接的服务对象,面对群众的“急难愁盼”,要有稻草人“稳扎稳打、持之以恒”的精神,“沉”住气、“沉”下身、“沉”稳心去思考,“沉默不语”做好工作,少一些“唉声怨气”“躺平摆烂”,多一些“尽心尽力”“守望相助”,从根源上解决人民心心念念的问题,从细微处关心民生。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稳劲”迎接“二十大”的到来。

以“衣带渐宽终不悔”为奉献血,守人民“希望田野”。“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必须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青年干部当如“稻草人”一生只做一件事,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生。始终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民群众谋发展;当如“稻草人”以无畏、无惧之姿态“横眉冷对”艰难困苦,挥洒无我精神,只为人民群众站好最后一班岗,为“希望田野”上五谷丰登的画卷默默奉献。广大青年干部当有凌云之志,乘风破浪披荆斩棘,站在“喜迎二十大”的交汇点上,以青春昂扬的姿态把握新时代的“芳华”,努力交出不负时代、不负历史、不负人民的优异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秃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6021.html

(0)
上一篇 2022-09-30
下一篇 2022-09-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