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开学“四堂课”

又是一年秋风起,广大学子都进入学校迎来了他们的“第一课”。青年干部也要虚心当好“小学生”,永葆开学思维,以学无止境的态度萃取“四堂课”的精髓,用忠诚、担当、创新、为民在砥砺前行中刻下积极进取的年轮,努力成长为可挑重担、能胜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嘱托。

上好“忠诚所感金石开”的忠诚课。青年干部开学上好第一课,首先要心中有党,对党忠心,要时刻把党放在心里,把爱党付诸行动。通过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系统深入学既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又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在思想上不做“两面派”“墙头草”,始终做中国共产党忠贞不渝的拥护者。在行动上与党中央同心同德保持一致,在践行忠党、爱党中做表率当先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上好“为官避事平生耻”的担当课。青年干部要常思做题之法、解题之策,面对问题不回避,要用担当书写青春的颜色。“执行是担当的最佳诠释”,青年干部即使工作很多、压力很大、事务很杂,也不能躲边缩角,要有所担当的敢于站出来,要具备“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思想觉悟,还要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用,用之必成”,既不当思想上的“无头苍蝇”,也不做行动上的“缩头乌龟”,始终在担当作为上保初心、展风采。

上好“天工人巧日争新”的创新课。上课的作用就是解决问题,青年干部要主动留意前辈们在具体工作中的做事风格、思维方法、办事措施,当自己面对老问题、难问题、大问题的时候才不会被束缚思维、捆住手脚。同时青年干部要常思进取之道,勉励自己面对问题时,既能通过经验去解决老问题,也能具备创新创造能力去发现新的方法解决新的问题。在创新中要避免“低效创新”“无效创新”甚至“反效创新”,即不考虑人力、物力、财力等资源为了创新而创新。在创新的道路上要还规避“花架子”“障眼法”的“伪功绩”,要做货真价实的“真创新”。

上好“先天下之忧而忧”的为民课。青年干部要通过开学上课弄明白为什么上课,上课的目的是什么?我们可以从中国共产党根本宗旨和初心使命中知道答案——为人民服务。因此党员干部要将服务细不细、好不好、实不实作为心中是否有人民的评判标准。为此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不断增强自己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的能力水平,既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问题,也实事求是去主动发掘问题解决问题,还要厚植为民情怀成为人民群众的“自家人”。同时在为人民服务中不要只想着做大事和只做容易出彩容易出成绩的事,主动忽略人民群众最需要最迫切解决的身边小事和琐碎之事。

“天道酬勤,力耕不欺。”开学的钟声清脆悦耳,课堂的知识浓墨重彩,新学期每一份期望都值得憧憬。青年干部上好忠诚、担当、创新、为民“四堂课”,定将不辜负未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双心利月,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0032.html

(0)
上一篇 2023-08-29
下一篇 2023-08-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