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 春暖花开 将故事写在田野里

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委组织部 孙盛亚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之年鼓催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也是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关键之年,选调生身为基层青年干部,生逢伟大时代,肩负着党和人民的希望与重托,在春暖花开之际,要思“花”之品,悟为人之道,将“青春”故事书写在基层的广阔田野里。

高楼晓见一花开,便觉春光四面来,做“迎春花”奋勇争先,执“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奋斗”之笔书写拼搏故事。迎春花,不惧寒风吹、霜雪打,率先把春天到来的消息报告给人们。选调生正处在中华民族前进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要如迎春花一样时时刻刻走在前,积极主动当好乡村振兴“排头兵”,时刻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做到面对困难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风险挑战扛得住,在乡村振兴一线埋头苦干、担当作为、善作善成,把初心和使命镌刻在乡村振兴的画卷上,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耐得无人观赏后,痴心结籽为农家,做“油菜花”无私奉献,执“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之笔书写民生故事。油菜花的一生很短暂,花期奉献了无与伦比的风景,花期过后它的花茎花叶可食用,花粉可以制蜜,花籽可以榨油,将自身全部无悔奉献给百姓。身处基层的选调生们亦如油菜花,要扎根一方土地,润泽一方人民,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常思百姓疾苦,常谋利民之策,扛起为民之责,主动深入到田间地头去,听听“家长里短”、看看“柴米油盐”、问问“急难愁盼”,了解他们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倾心倾力帮助解决,不断追求“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崇高境界,用心用情用力对待百姓,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净若清荷尘不染,色如白云美若仙,做“玉兰花”纯粹高洁,执“只留清气满乾坤”的“自律”之笔书写廉洁故事。白白的玉兰花,素装淡裹,晶莹皎洁,亭亭玉立,散发着出淤泥而不染的高尚情怀。“清风凉自林谷出,廉洁源从自律来。”选调生应当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严守过硬政治纪律。要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注重自己的思想和言行,保持清廉本色,做到一身正气、一尘不染,无论做什么工作都要坚守党性、坚持标准、坚定原则。要坚守廉洁初心,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将廉洁贯穿到日常生活,崇尚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观念,始终坚持把清正廉洁作为一切生活工作的准绳,将人民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人民满意、党和国家放心的好公仆。

(1)
上一篇 2023-04-04
下一篇 2023-04-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