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请在基层中坚守“初心”

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委组织部 王显琴

基层是一个“大熔炉”,既可让人“淬炼成钢”,也可让人“丢失自我”。青年干部初到基层,面对形形色色的人、纷繁复杂的事,有时难免迷茫、难免困顿,但请始终铭记自己到基层的“初心”,在日常琐碎而繁重的工作中依然保持对梦想的坚守、对学习的渴望和对奋斗的激情。

坚守初心,守住最初的梦想。“做人如果没有梦想,跟咸鱼有什么区别?”基层作为落实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最后一公里”,每天都有各种繁杂的工作,但正是如此,我们才更要坚守梦想。梦想是人生的航灯,有了梦想前进的方向才会更加明晰。无论每天的工作有多忙,相信没有人愿意浑浑噩噩走过一生、最终一无所成。我们要做的就是发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百折不挠的精神,将梦想融入到日常工作之中,给梦想灌以现实的生命力、给现实灌以前进的动力,实现梦想、事业“双丰收”。

坚守初心,守住对知识的渴望。“大木百寻,根积深也;沧海万仞,众流成也;渊智达洞,累学之功也。”新时代的基层也是一个日益变化的基层,既有一些“老事物”,也在不断出现“新事物”,若是每天被各种工作淹没而忘记学习,就会被时代所淘汰。因此新时代的基层干部要学会充分运用身边的资源,向领导、同事和群众学习,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不断提高自己干事创业的能力。

坚守初心,守住努力奋斗的样子。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复中说,“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基层是一切工作的落脚点,基层干部是距离群众最近的“干部”,因此基层干部更要脚踏实地努力奋斗,要有“俯首甘为孺子牛”的自觉性,主动去服务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用自身的行动去提高群众对党和政府的满意度、提高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年轻的基层干部们,还记得你选择到基层的目的吗?还感受得到你初到基层的热情吗?愿你在基层的琐碎中依然不忘来时的初心,一路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0)
上一篇 2020-07-30
下一篇 2020-07-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