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专题党课 让主题教育更有“度”

吉林省伊通满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林奥

讲好专题党课是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之一,是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有效途径。只有在讲好理想信念、讲出实干实效、讲到群众心里方面下功夫,才能让主题教育更有“度”,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讲好理想信念,提升党课“高度”。理想信念是夯基固本的重要基石。讲好专题党课,首先就是要讲清楚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收获体会。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作为专题党课主题,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求、精神实质、科学内涵、实践要求作为党课重点内容。注重提升党课“高度”,用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讲好理想信念、讲明方向方法,打基础固根本、强信心增动力,方能引导党员干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沿着正确方向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及时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保驾护航。

讲出实干实效,拓展党课“广度”。专题党课讲得好不好,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有没有立足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没有紧扣发展所需、事业所要,讲出实干实效。只有讲出实干实效,拓展党课“广度”,才能让专题党课更好地化解矛盾、解决难题、推动发展。必须紧扣发展大局、紧盯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职责分工,在深化学习、深入调研中确定党课题目、撰写党课讲稿,讲清楚对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的理解和体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专题党课成果转化为实干实效,创新工作方法、丰富实践载体,以“小切口”推动“大民生”、以“小杠杆”撬动“大改变”,在“点线面”同步发力中提升工作质效。

讲到群众心里,增加党课“温度”。讲授不是目的,以讲促学、以学促干,真正讲到群众心坎里,赢得群众真满意才是终极目标。实现这一目标,就需要时时处处心系群众,在主题选择、内容确定上,侧重于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的,注重结合受众对象思想和工作实际,不断增强党课的吸引力、感染力、说服力。面向党员干部,讲清楚改进工作的方法举措,切实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更好地为群众排忧解难,提供更优服务。面向广大群众,从群众所想着眼、从群众所盼着手,多说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多用群众乐于接受的方式,通过讲好专题党课,讲到群众心坎上,解答真困惑、解决真难题,进而感受到真关心、真关爱,在增加党课“温度”中让群众满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3
下一篇 2024-0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