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杠塘镇打造“乡村振兴服务站”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

8月28日,“青杠塘镇回龙村乡村振兴服务站”顺利开业。这是青杠塘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整合现有资源、推进建设的便民服务站,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便捷、高效的综合性服务。

该站点是紧紧围绕“党建引领、服务三农、振兴乡村”的发展理念,立足群众需求,为群众提供“农特产品上行,日化用品下行”的综合性服务站点。通过“村集体+个体”的运营方式对站点进行经营管理,由个体进行独立运营,村集体参与运营指导和管理,并给予乡村振兴相关政策指导和扶持。通过试运营,盈利后,村集体按照一定比例参与利益分红,达到利益共赢。

下一步,青杠塘镇将以乡村振兴服务站为载体,强化服务和产业发展深度,通过实施订单营销、送货上门,挖掘农特产品,直播带货,在服务好群众的同时不断推动村集体经济提质增效,助推“山货”出山,实现群众增收。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10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40374.html

(0)
上一篇 2023-08-31
下一篇 2023-08-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