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

理论联系实际,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之一,是我们党领导人民不断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胜利的重要保证。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伴随着我们党走过百年征程,并在实践中得以历久弥新,散发出独特的光辉,为广大党员干部汲取理论营养、丰厚实践经验、提升能力本领、推动工作开展等,提供有力的方法和武器。

理论是实践之基,实践是理论之源。学习掌握丰富的理论知识,是党员干部发扬理论联系实际作风的基本前提。发扬理论联系实际作风,就要在强化理论学习中,始终坚持读原著、悟原理,不断加深对理论精髓、精神实质的把握,加深对理论的理解和认识,掌握理论的脉络,打牢理论指导实践之基。强化理论储备,提升理论学习的系统性,融会贯通掌握各种理论知识。坚持问题导向,从理论学习中不断悟理、解惑,找到解决问题的“钥匙”。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只有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才能实现我们的目标。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其思想以及精髓,目的在于武装我们的头脑,开拓我们的思维创新,从实际出发,学以致用来推动工作。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提出的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以创造性工作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作为基层干部,只有理论知识而缺少实践经验,这样只是纸上谈兵,没有结合实际,难以推动工作发展与创新,只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才能有更高的效率去取得进步,才能实现可持续的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等我稍后补充昵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3428.html

(0)
上一篇 2023-07-27
下一篇 2023-07-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