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人 当好新征程党的建设排头兵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委组织部 潘磊

日前召开的全国组织部长会议部署了新一年党的组织工作各项任务,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奋斗目标。广大组工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以更大力度强心铸魂、选优用能、聚贤育才、夯基固垒,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赋能党建活力、汇聚组工力量。

以更大力度强心铸魂,接力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坚持不懈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以深入实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培训计划为牵引,以深化落实“四下基层”制度机制为抓手,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夯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思想政治基础。持续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轮训,办好主体培训班次,教育引导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忠诚拥护“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来。

以更大力度选优用能,接力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更加突出选人用人政治标准,着力锻造堪任领导现代化建设的时代精英。树牢重担当、重基层、重实绩、重公认的用人导向,优先使用在重大斗争实践中表现突出的干部,持续抓好年轻干部培养,用好用活公务员职级晋升政策、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级晋升制度,认真落实推进干部“能上能下”有关规定,坚决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切实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高度统一起来,坚持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激励广大干部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奋发有为。

以更大力度聚贤育才,接力抓好人才工作。以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为依托扎实有序推进人才创新高地和吸引集聚人才平台建设,坚持把人才集聚到园区里、集合在项目上、集会于产业链供应链终端,充分发挥产业园区聚才引智吸附效应,通过项目引才、产业招才、精准用才,力求实现人才振兴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深入实施“一十百千万”工程,依托“校地企”三方合作机制抓紧时机引进一批急需紧缺的高学历人才,推动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深度融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强化服务保障措施用心留才,以实施人才安居工程为牵引大力推行“菜单式”人才服务模式,系统化解决高层次人才的各项需求,为各类人才安居乐业提供良好生活条件。发挥传帮带作用,促进乡土人才能力提升。

以更大力度夯基固垒,接力抓好基层组织建设。突出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水平,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最基层。常态化整顿治理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持续开展“比武争星”“赛场选马”,深入开展“五面红旗”创树行动,切实提升村级党组织组织力。以争创坚强堡垒“模范”支部为载体,全面提高党政机关、群团组织、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以及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等各个方面和环节党的建设工作质量,通过“亮晒比”提升党建品牌创建水平,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都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以强化纪律教育与党性锻炼为抓手,全面加强和改进党员特别是流动党员教育管理。从严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激励党员在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当好新征程上的排头兵。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2-08
下一篇 2024-02-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