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进企业、入社区、下农田、看工厂,步履不歇、调研不停,密集的行程、紧凑的安排,彰显了总书记心中最深情的挂念。总书记的讲话充满力量:“我和大家一样,是一名普通共产党员。我们就是实实在在把事情做好,就是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好好结合各地实际去贯彻落实。”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在工作中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求真务实,用心服务

坚定信念,永葆政治本色。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不管在什么样的岗位上,要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要始终怀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责任心,踏实工作,夙夜在公,才能履好职尽好责、干出实绩。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严峻的复杂环境,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前进道路上越是艰难险阻,越需要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牢记国之大者,心系群众,为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破局开路、克难前行。

求真务实,彰显担当精神。求真务实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作风,身为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应对各种复杂局面,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积极主动地排除隐患、防范风险,越是任务繁重、情况复杂,越是要力戒浮躁、虚假,要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工作抓好抓实,特别是在重点、难点工作中,更要焕发担当作为、努力奋斗的工作激情,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干事创业,做新时代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党员干部。

用心服务,心系群众冷暖。“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总书记是这样承诺的,也是这样实践的。总书记用自己的脚步丈量着神州大地的山山水水,着眼点都是“国之大者”,落脚点都是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处处彰显总书记心中有牵挂,饱含民生温度。身为党员干部,我们必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总书记心中应时刻装着群众,惦记群众冷暖,牵挂群众疾苦,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群众情怀,在工作中,我们要时刻把群众摆到心中最高位置,放下架子,扑下身子,自觉把群众当亲人,真正为群众解决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心中常怀“忧虑”与“急切”之心,做心系群众冷暖的“贴心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21577921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1815.html

(0)
上一篇 2023-12-20
下一篇 2023-12-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