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伟大建党精神的践行者

党的建设是我们党的一大法宝。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围绕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重大时代课题,提出一系列管党治党、兴党强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我们要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作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努力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

一、深刻认识重大意义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准确把握我们党所处的历史方位和肩负的时代使命,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上提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其力度之大、效果之著、影响之广,世所罕见、史所罕见。这一重要思想为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作出重大原创性贡献,为开辟管党治党、治国理政新境界提供了科学指引,为推进世界政党发展和政治文明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学习、对党忠诚,增强自觉性和坚定性,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扎实抓好党的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工作。

二、深刻领会精神实质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内容丰富、博大精深,是一个系统完整、逻辑严密、相互贯通的理论体系,集中概括为“十三个坚持”。深入学习贯彻这一重要思想,关键是全面准确领会其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自觉用以统一思想和行动。党的建设十三个坚持是对我们党长期以来治国理政经验的概括和提炼,它标志着我们对执政规律认识的进一步深化。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倍感责任重大,也坚定深入学习这些理念,并将它们融入到党员工作中,全力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也将时刻保持思想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确保在实际工作中能够准确理解和贯彻党的政策,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三、坚定走在前作表率

党建兴则事业兴,党建强则事业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的建设战略部署,把党建设好、建设强,需要全党共同努力。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在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上走在前、作表率,以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在工作中要把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利用每月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方式联系实际深学细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为党的伟大事业献计出力,为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担当尽责。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21577921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4167.html

(0)
上一篇 2024-02-28
下一篇 2024-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