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重道远,青年干部建功立业正当时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英雄出少年”的传统,有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有着“壮哉我中华少年,与国无疆”的期待。我国正处在双百大局的建设中、改革攻坚的深水中、伟大复兴的蜕变中,面对当前现状,总书记殷切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广大青年干部勇于担当、坚韧不拔,国家才能永葆生机与活力,屹立潮头,乘风破浪。

青年干部须坚持正确价值引领,勇于实践,扛起国家前途。百年前风云际会,一个青年坚定信仰,成为国内第一个马克思主义传播者;一个青年走遍湘地农村,提出发动群众这一至关真理;一群青年抗争腐朽政府,成为历史上的“救国一代”;还有一些青年抛头颅、洒热血,为了祖国事业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那就是“中国青年”。宝贵精神财富塑造正确价值引领,从五四精神到红船精神,从建党精神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从载人航天精神到抗疫精神,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一直发展向好,正是因为始终保持鲜红底色不改,中国青年坚定信仰即一往无前。

青年干部须甘于奉献,坚韧不拔,扛起民族命运。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刻,无数青年干部早已奉献自我。写下“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18岁小战士陈祥榕,为了维护祖国边防主权英勇战斗,直至牺牲;也有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天宫、“北斗”团队,为了实现国家科技早日不落后于人,夜以继日地科研攻关。只有青年干部挺身而出、无私奉献,国家才有力量,民族才有希望。

青年干部须汇聚合力,相互支持,扛起人民幸福。广大青年干部已经成为国家建设的中坚力量。放眼国际,呼吁各方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加强多边合作,抵抗单边主义、保护主义复苏势头对身影风华正茂。着眼国内,青年干部正是接起了全面小康,医疗、养老保险覆盖几十亿群众,激发经济活力,促进人民富裕,汇集中国精神进一步提升民族凝聚力与向心力,增进人民福祉与社会和谐发展的接力棒。青年干部唯有勇于担责,想国家之所向,急国家之所急,才能回应人民的期待,提高人民生活幸福感。

风雨多经人不老,关山初度路犹长,党和国家也应对青年干部做好引导,弘扬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坚韧不拔的英雄品格,号召广大青年干部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情怀;“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壮志;“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的执著,投身于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前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冰绿森林,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5225.html

(1)
上一篇 2024-03-01
下一篇 2024-03-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