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新”青年干部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强干部斗争精神斗争本领养成,着力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带头担当作为,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奋进新征程,跨入新时代。作为青年干部,我们是新时代有理想、有担当、有希望的一代人。我们的使命无比光荣、挑战无比巨大,这更加需要我们以昂扬向上的志气,壮士断腕的勇气,乐观积极地朝气,披荆斩棘,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注入青年“活水”。

涵养“须知少时凌云志,曾许人间第一流”的志气,争做新时代有理想的青年干部。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干部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人民的期望。我们生在红旗下,要从内心深处厚植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念,对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青年干部要敢于立大志,立鸿鹄之志。时刻鞭策自己,叩问自己,敲打自己。真正弄明白自己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不断筑牢信仰之基,系好人生中第一粒扣子。同时要“勤”担思想之尘,时刻绷紧“人民”这根弦,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脚下多泥土,身上多汗水,心中多真情。真正读好“无字书”、进好“百家门”、行好“万里路”。

涵养“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勇气,争做新时代有担当的青年干部。平静的海面锻炼不出搏风击浪的水手,温室里长不出经得起风吹雨打的劲松。广大青年干部要敢于同困难作斗争,在披荆斩棘中增长才干,在历经风雨中锤炼本领,在知重负重中强化担当。多在一线调研问题,少在屋里“长篇阔论”;要多去田间地头转一转,多去百姓家里坐一坐,多去街道小巷看一看。真正将时间用在“刀刃”上,研究真问题,真研究问题。时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态度,“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真正做好人民群众的一点一滴的小事,在为人民服务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显担当,让自己的青春在祖国的基层土壤扎根成长。

涵养“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朝气,争做新时代有作为的青年干部。朝气是青年干部在大是大非面前的一剂镇定剂。任何美好蓝图的实现,必然少不了筚路蓝缕的艰辛。我们要时刻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工作、面对朋友、面对家人。积极涵养自身的蓬勃之气,遇事不纠结,拿得起放得下。面对苦难的“打击”,培养自身的良好心态,以挫折为进步之“阶”,以苦难为成长之“基”,以沮丧为成就之“梯”。在一次次的失落、困惑里,增长知识、查找不足、不断进步。珍惜时间,努力工作,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做工作中的“乐观者”、“明白者”、“奋进者”,在艰难险阻中锻造自身本领,让自己大有可为。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新时代的号角已然吹响,蓝图令人向往,前途催人奋进,我们要以“事在人为”的决心,以“真抓实干”的恒心,以“水滴石穿”的耐心,真正扎下身子、甩开膀子、迈开步子,同人民一道干在一起、乐在一起,在新时代的舞台上,书写自己的精彩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wsa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0566.html

(0)
上一篇 2023-05-09
下一篇 2023-05-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