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助力做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人民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习总书记说“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现在政府职能也在向服务型政府转变。乡镇政府是党和国家联系人民、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新的时代,怎样在党建引领下做好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呢?

一必须要加强党的领导。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党始终以最先进的理论武装自己,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丰富、创新理论的历史,她不断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化,创新出适合中国实际的新思想。要做好服务群众就要始终坚持学习新时代的新理论新思想,主动增强政治意识,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二必须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作为党员,必须要保持先进性,时刻与党保持一致,对党忠诚,把党的利益、人民的利益、集体的利益放在首位,自觉地将自己的理想和发展同党的事业、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前途紧密联系起来,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将服务意识贯穿到自己工作和生活当中,为群众服好务。

三必须要理论联系实际。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工作千头万绪,非常复杂。不管政策有多好,理论知识有多丰富,只有真正落实落地才能让群众得到实惠,这就需要深入田间地头,了解群众所思所想,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和真正需求,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将理论知识和政策与实际相结合,实实在在解民忧。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只有把群众的事情时刻记在心头,帮助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才能赢得群众的支持和拥护,保持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从而推动国家更好更快地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769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732.html

(0)
上一篇 2022-12-31
下一篇 2022-12-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