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质党建工作 助力兴税强国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发表重要讲话中提到:“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党的建设一直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之路的坚强保证。我们税务部门作为国家重要的经济管理部门,应增质提效党建工作,充分发挥税收基础性、支柱性和保障性的作用,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

强化党建引领,领导干部举好“指挥棒”。领导干部应充分重视党建引领工作,推进三个“常态化”,即常态化党史教育、常态化廉政建设、常态化红色传承,将党建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提高区局党建工作水平。

发挥党建优势,机关党委点燃“加速器”。机关党委应强化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积极探索破解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难”,引领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对各党支部加强监督,调整充实党务干部队伍力量,强化党务干部能力培训,不断提高党务干部能力水平。

激发党建活力,各党支部绘好“同心圆”。各党支部应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活动,做好“三会一课”记录,用党建引领业务,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在基层工作,推荐党建惠企强起来。

国家是大厦,税收为基石。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需要我们税务人始终坚持党领导一切,增质提效党建工作,践行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用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实现强国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ong,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3577.html

(0)
上一篇 2023-03-23
下一篇 2023-03-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