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协商话语”表达“时代担当”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民政局 曹睿

近日,第6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人民政协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有效发挥职能作用,关键在于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加强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建设是全社会的共同课题。全方位、多角度发挥新时代政协委员雪中送炭、春风化雨、化解矛盾的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共画“同心圆”。

思想政治上“同心同向”。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通过党组集中学习、常委会专题学习、机关集体学习、举办委员培训、交流研讨会等多种形式,积极引导和带领广大政协委员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切实把广大政协委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战略部署。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人民政协工作的总纲,牢牢把握党对一切工作领导的原则,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真正做到党委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确保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步调上同频、工作上同步。

为民履职做“言值担当”。政协委员应主动从建言资政发力,围绕地区发展建设实际情况,创新发展理念,助推高质量发展,用“言值”体现“价值”。主动推进协商向基层延伸,每年围绕不同的主题,广泛开展活动,引导委员进街道、进社区、进企业,贴近民众,听取和反映社会各界合理诉求,鼓励委员与所代表的界别群众互动交流,收集议题,积极发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各级政协组织可以通过广泛开展走访委员,积极协调委员所在单位为委员参加政协活动提供方便、创造条件,做到感情上贴近、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尽力为委员履职排忧解难,加深委员对政协工作的情感认同。

党员委员做“连心纽带”。党员委员应始终保持思想上的高度统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自觉提高自己和带动身边委员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凝聚共识促进委员团结,严格自律树立党员形象,以坚强的党性修养和忠诚的政治品格,在政协工作中发扬斗争精神。广大党员委员更要以“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姿态,一以贯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履职效率和效果,共画新时代“同心圆”。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18
下一篇 2022-03-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