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战疫背后的“中国力量”

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深溪镇龙江村 罗梓涵

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分析了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反扑,党中央迅速做出决策部署,这战疫背后,我看到的是强大的“中国力量”。

坚持党的领导,那是战疫背后的“信仰”力量。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发挥作用,深入防控一线,深入群众,积极帮助群众排忧解难。抗疫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面对疫情反弹,党中央统揽全局、运筹帷幄,党的领导成为了疫情防控的“定心丸”“强心剂”,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发挥出强大战斗力、引领力和号召力;在党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动员下,“全能书记”杜云、“生命守门人”张西京等无数优秀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生动诠释了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

坚守人民至上,那是战疫背后的“人民”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初心使命。越是在战“疫”的非常时期、关键时刻,越要保持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平稳有序。做好生活必需品生产供应,保障好群众的就医需求,才能更好地稳定民心、汇聚民意、赢得人心。战疫中,9000多万党员义无反顾,为群众送去温暖与帮助,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无数白衣天使逆流而上,舍小家、顾大家,守护他人生命安全;当经济发展与生命安全产生冲突时,各城市果断下达“封城令”,按下“暂停键”……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正是坚持人民至上,全国上下同心,筑实筑牢了群防群控的坚实防线。

坚持科学治理,那是战疫背后的“效率”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就是胜利,要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要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使防控工作更有针对性。科学统筹、集中力量、协同攻关……我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充分体现了我国防控疫情的坚实实力和强大能力。面对疫情,习近平总书记统一部署,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统筹全国各地资源,动员各级组织、各方人员形成强大战“疫”合力,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从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神速完工,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迅速响应,充分展示了“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以极高效率在祖国大地书写了不平凡的“抗疫史诗”。

在辽阔的中国大地上,“中国力量”无处不在……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19
下一篇 2022-03-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