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岗位强信念,奋发向上展作为

一、坚守信念初心,确保精神“不缺钙”

理想信念是每个人精神上的“钙”,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我们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走得好、走得稳、走得远;没有理想信念,或者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经不起风吹浪打,关键时刻就会掉链子。

基层岗位事务繁、多、杂、精、细,时时刻刻都离不开与人民群众打交道,这就要求我们一定要坚定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初心。无论是在党群服务中心直接面对广大群众,协助前来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相关民政民生问题,还是在党建办的精神文明、群团建设和科学普及等方面的群众宣传、组织协调工作,都需要用情用心用力地做好每一件事,确保精神上“不缺钙”,能够始终保持初心和热情去做好基层服务工作。

二、交流学习复盘,锤炼自身增本领

基层是各级政府政策落实执行的最后一公里,我们基层的工作直接关系到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能倾听到广大群众的直接呼声,面临的问题不仅复杂而且具体,这就对我们基层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有了更高的要求。

一要经常总结反思。常规性工作大部分是有自身的一套体系的,因此要做好工作记录,时常总结不足与经验,结合实际形成适合自身的工作模式。二要保持交流借鉴。在工作中,发现有些工作自己难以完成而其他街道可以做好时,就要主动寻求帮助,与其他街道专干人员保持良好的工作交流关系,时常进行经验探讨。三要努力创新联通。疫情防控常态化后,很多工作内容和方式与前几年相比发生了不少变化,因此我们要注重工作模式的变通、信息的互联互通,寻求共同点从而打通各项工作之间的壁垒。如在社区精力有限、经费有限的情况下,将各个口子的任务有效整合联结在一起,做好专干之间的信息沟通和彼此配合,尽量将活动办的高效到位。

三、加强理论学习,磨砺责任勇担当

加强理论学习是提升担当使命能力的需要,我们要始终坚信政治理论学习永远在路上,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做到常学习、常思考,对党忠诚、不负使命,担当作为、不忘初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必将踔厉奋发、勇往直前,为实现花楼水塔街道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花楼水塔街道,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2825.html

(0)
上一篇 2023-07-25
下一篇 2023-07-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