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方案中明确表明,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作为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让调查研究开新局。当前,我国已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不断面临着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立足我国国情,积极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就必须要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发挥好领导干部带头作用,“俯下身子”调查研究,不断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踔厉奋发开创二十大新局面。

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让调查研究育新才。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干部是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中流砥柱,不断提升新时代青年干部调查研究能力是我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必要路径,通过引领广大青年干部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培养敢于正视问题、勇于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自身斗争本领,把调查研究作为推进工作、战胜困难的实际抓手,不断让新时代青年干部成为扎根在实践沃土中立得住的参天大树。

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让调查研究出新绩。今年是贵州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的重要一年,全省领导干部必须要全力实施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坚持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和单位开展调研,准确找到制约高质量发展存在的痛点难点,深入研究问题、剖析问题,举一反三采取改进措施,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奋力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新成绩。

(惠水县工信局  卢镇鑫)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hsxg,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4230.html

(0)
上一篇 2023-03-27
下一篇 2023-03-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