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最美”,见贤思齐为民请命

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2月4日发布“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孟二梅等20名同志被评选确定为“最美公务员”,一个个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用其鲜活的故事向我们传递着无私与奉献、担当与责任、守正与创新的优秀品质,无时无刻不在影响激励着我们每一位公务员,以俯下身子,沉下性子的工作态度,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建新功。

爱岗敬业,履职担当。“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和公务员,我们要时刻想着为人民群众做实事好事”。基层公务员要有“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始终牢记为民服务宗旨。杨艳生多渠道多维度解决中小企业、科技型企业的融资难题,在服务企业中勇担重任,为企业排忧解难,臧运东扎根吐曼塔勒乡,大胆创新,以发展水产养殖推动乡村振兴,带领村民致富。安亮勇6年如一日为亚运会保驾护航……“最美公务员”们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时刻牢固树立公仆意识和服务意识,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挂在心上,是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楷模。我们每一位基层公务员都要密切联系群众、真诚服务群众、真心爱护群众、真情关心群众,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

迎难而上,身先士卒。在这次评选中,“最美公务员”们心系百姓,以心换心,用情为民,将老百姓的利益放在首位,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孟二梅面临群众社区断水断电断网时,李智宽面临纷繁复杂的地震灾情时,吕晓毛面对邻县火情时,义无反顾,冲锋在前……作为一名基层公务员,要学习“最美公务员”们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坚持把工作做到百姓心坎上”,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把老百姓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来抓,始终坚持把人民满意作为工作目标追求,始终坚持以百姓心为心。要以百姓之心为心,时刻把百姓装在心中、放在手中、放在心上,在工作中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从群众期盼做起,冲锋在前,享乐在后。

以民为本,牢记初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陈丽红将“工业锈带”蜕变为“生活秀带”,沈奎奋战在国土绿化战线30余年,积极探索绿色发展新路径,张德以“村BA”热点基础带动台盘村群众致富……“最美公务员”们用无私奉献践行为党为人民奋斗一生的忠贞诺言,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风采。作为基层公务员,我们要始终保持为民情怀,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群众意识、服务意识,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最美公务员”们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手中有本领。他们在平凡岗位上,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情怀,以“甘将心血化时雨,润出桃花一片红”的境界,默默坚守、默默奉献,始终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他们就像黑夜里的灯塔,指引着我们不断前行。我们要向“最美公务员”学习,从他们身上汲取奋进的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hsxg,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3766.html

(0)
上一篇 2024-02-27
下一篇 2024-02-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