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勤劳好干部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的未来,是民族发展的希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年轻干部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之路。

年轻干部脚要勤,勇于深入基层土壤。基层工作是检验国家治理成效的“试金石”,也是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关系到国家发展的全局。身为年轻干部,我们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也要挽起裤子走进村,撸起袖子加油干。甘肃省积石县发生6.2级地震后,以“90”后为代表医护人员、消防官兵、民间救援队……不畏艰险,敢于担当,奋战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

年轻干部眼要勤,真正进入群众圈子。融入群众,要有真作为。“骑在人民头上的,人民把他摔垮;给人民作牛马的,人民永远记住他。”你能想象一个北京师范大学法学硕士生投入基层大地的场景吗?新时代楷模黄文秀,初进白坭村,看到的是落后的村容村貌,感受到的是群众的不信任,做的工作群众不理解,但她仍在本职工作上勤勤恳恳,关心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劳心事,努力把每件事办实办好。她跑遍村子每个角落,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和村民在脱贫道路上越挫越勇……

年轻干部嘴要勤,把学习作为自觉。年轻干部的工作能力优劣对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至关重要。要主动向领导、前辈和同事甚至群众请教学习,多和干部、群众沟通交流。孔子去鲁国国君的祖庙参加祭祖典礼,他不时向人询问,被嘲笑不懂礼仪,他却笑着说这是他求知礼的表现。敏而好学,不耻下问,学习无边界,要有悬梁刺骨的志气,才能在人生路上走得更远。

年轻干部手要勤,在笔墨纸张中现才能。拿得起笔记录千村万户情,动得了手干大事小事。我们年轻干部要争做领导、同志、群众们的“勤务员”,多记录,勤总结。在笔杆子中记录所到之处、所看之物、所做之事及所感所悟。我们未到过湘西地区,却从沈从文先生的《边城》里感受到了生动的乡土风情,独特的魅力。我们未经历史,却从一堆文献宝库中看到了五千年的文明古国是如何一步一步的屹立在世界之林的。

古人云:“业精于勤荒于嬉”。年轻干部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道德底线,走在时代前沿,不忘初心使命,以工匠精神迎难而上,以绣花功夫苦干实在,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争做勤劳好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782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3528.html

(0)
上一篇 2023-12-25
下一篇 2023-12-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