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乡村振兴路上实现共同富裕

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上,采取有力措施保障和改善民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促进共同富裕创造了良好条件。党的十九大提出,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相比于高速增长重视解决总量问题,高质量发展更加重视解决结构问题。对广大农村地区而言,要实现共同富裕,乡村振兴是必由之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

乡村旅游成为重要抓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及其实践,有力推动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有机统一的绿色发展,极大地增强了我们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的信心。而乡村旅游是助力绿水青山、脱贫攻坚、推动实现小康、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和抓手;是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地生根的催化剂;更是实现农村增美、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乡村繁荣的重要引擎。立足地方产业构建乡村旅游大格局,把发展地方产业和乡村旅游作为主导产业进行谋划和培育,建基地、调结构、上技术、创品牌,让“产业+乡村旅游”为百姓创造更多“红利”。

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有力。乡村振兴的重点和前提是找准路子、明确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写给横坎头村全体党员的回信中指出:“办好农村的事情,实现乡村振兴,基层党组织必须坚强,党员队伍必须过硬。”因此,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绝对领导,让产业得到快速发展至关重要。推动农村善治,必须突出党建引领这个基础,积极探索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的乡村治理新模式,加快形成充满活力、和谐稳定的农村社会治理体系,确保农村安定有序,为全面实现共同富裕保驾护航。

惠民政策提高基层设施。乡村振兴是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必经之路。随着一系列惠民利民政策陆续出台实施,基础设施建设步伐不断加快,人居环境持续改善,不断打造宜居城区升级板。农村道路、水利、供电、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成效显著,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走好共同富裕乡村振兴之路,城乡融合是乡村振兴的核心引擎和必然趋势,而城乡差距最直观的是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的差距,以推进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一体化为抓手,推动实现城乡公共服务的均等化、标准化、优质化,努力满足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广大农村更有魅力、活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782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9510.html

(0)
上一篇 2024-01-23
下一篇 2024-0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