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党员干部综合素质提升服务群众能力

党员干部素质本领决定了党和人民伟大事业的成败兴衰。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重要场合强调:“要努力学习各方面知识,努力在实践中增加才干,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着力避免陷入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困境,着力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问题。”做好基层的工作关键看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因此抓好党员干部综合能力提升是必要的。干部要提升能力本领,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为民服务质量,增加人民满意度。

坚持抓理论学习。党员干部要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依托党员集中学习会、党员大会、网络学习平台等常态化抓实理论学习教育,使得理论融进骨髓,达到知行合一,进一步明确及巩固奋斗方向。

坚持抓制度建设。坚持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做好监督,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用制度管人、管物、管事,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推进干部作风好转,助推党员领导干部管理能力提升。

抓党支部建设。基层党组织干事能力强不强,关键在党支部建设,要着重抓党支部管理、培养、教育,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提升党组织战斗力,为基层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组织保证,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党建引领作用。

(白云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白云飞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8904.html

(0)
上一篇 2023-02-21
下一篇 2023-0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