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新时代国企党建工作的三个维度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企党建工作,将国有企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加强党对国有企业领导是重大政治原则问题,必须一以贯之;体现了我们党坚持把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确保党和国家方针政策、重大部署贯彻落实。

一、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是新时代做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的根本遵循行动指南。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国有企业党的建设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于全面推进国企党建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是重大政治原则,必须一以贯之;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也必须一以贯之。”这一重要论述,进一步指明了新时代国企党建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明确了国企党建工作的基本任务和要求,是我们做好新时代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根本遵循。

二、正确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党对国有企业领导的科学内涵

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如何加强党对国有企业领导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国有企业加强党的领导与加强公司治理的内在联系,为我们正确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党对国有企业领导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保证党和国家方针政策、重大部署在国有企业贯彻执行。”“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我国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我国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这些重要论述既指明了新时代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又科学回答了如何加强党对国有企业领导这个重大而现实的问题。

三、进一步加强党对国有企业领导的措施

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是新时代国有企业改革的重大政治原则,是坚持社会主义道路的必然要求,是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的本质要求,也是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必然要求。这就需要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自信”,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将党对国有企业领导落到实处,才能进一步增强国有企业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能力和水平。具体而言,在国企党建中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勤劳的熊猫,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7851.html

(0)
上一篇 2023-04-22
下一篇 2023-04-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