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雪凝天气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雪凝天气来临之际,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千方百计保障道路畅通,保证电力供应,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共同打好抗击凝冻灾害这场硬仗。

体现责任担当,切实发挥表率带头作用广大党员干部是群众的“主心骨”“贴心人”,要切实发挥“主力军”作用,在冰雪天气温暖人心、凝聚民心,在抗雪第一线冲得出、顶得上、靠得住,彰显党员干部担当精神。广大党员要牢固树立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思想,率先垂范、扛起责任、主动担当,在基层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发挥表率作用。要靠前指挥,带头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现场指导、解决困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和出行安全。

在扫雪除冰行动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冰雪天气到来之际,党员干部不惧风雪,救助群众,不怕苦不怕累,为人民谋幸福,为人民谋求最大安全,他们在抗雪保畅中践行初心的情怀,履行使命的精神。作为党员,用心践行初心,用实际行动履行使命,不忘初心危难时,牢记使命关键时刻。在清理积雪结冰路面、道路安全的巡逻、设卡路检路查路劝、低温雪凝天气安全生产常识宣传、安全生产排查等工作中,主动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走访困难群体,确保温暖过冬广泛开展走访特殊人群活动,重点走访摸排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受灾人员、低保家庭和低保边缘家庭中独居的老年人、重病人员、重残人员,享受低保待遇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众,通过温情走访全覆盖、主动发现提服务、温暖救助解民忧等举措,全力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并详细询问家庭状况、健康状况以及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其要自立自强,增强战胜苦难的信心和勇气,同时还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和身体情况,耐心倾听老人所思、所求、所盼,并叮嘱老人要注意添衣保暖和室内用煤安全,确保辖区内全员“温暖过冬”。(封琼)

来源:贵州省镇远县蕉溪镇人民政府

(0)
上一篇 2024-02-16
下一篇 2024-02-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