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薄弱环节

在信息化、智能化的新时代背景下,面对各种渗透力强、响应速度快的新载体,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正在逐步适应,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值得深入思考。

首先,部分基层单位对党建工作的重视程度不足,未能充分认识到党建工作与提高队伍素质之间的密切联系。一些单位简单地将党建工作质量与党员队伍是否存在问题等同起来,缺乏对如何做好本单位内部党建工作的深入分析和研究。

其次,基层党组织在开展党建工作时,仍在一定程度上依赖传统的工作方法和模式,未能与当前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相结合。在解决基层党员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时,缺乏积极探索和建立新的工作模式、方法的动力。

此外,一些基层党支部在加强党建和党员教育管理方面的工作过于宽泛,未能对本单位党员思想状况进行深刻认识和分析。他们习惯于“囫囵吞枣”式的教育方式,导致工作缺乏针对性和有效性。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需要转变观念,进一步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应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激发基层党建工作活力。同时,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探索“互联网+”、“智慧党建”等新的工作模式,推动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总之,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着诸多挑战和机遇。只有不断适应时代发展要求,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才能确保基层党建工作取得实效,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保障。(龙本金)

来源:贵州省锦屏县河口乡人民政府

(0)
上一篇 2024-02-16
下一篇 2024-02-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