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做实践探索“先行者” 争当创新发展“排头兵”

近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强调要争做坚定信仰信念的模范、争做践行“两个维护”的模范、争做联系服务群众的模范、争做担当奉献的模范、争做崇德力行的模范,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随着党的一项项好政策落地,社会经济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不断提升,基层党员干部更应该在思想上,在行动上,在认识上,以及生活中都应该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言行举止当中践行党性修养,在工作岗位上要勤勤恳恳,主动作为,积极创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提高党性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基层党员干部应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在物质条件好,经济高速发展的新时代,各种不同的文化乘着信息高速化的东风,交汇融合,树立党员意识尤其重要。现实中有各种各样的诱惑,而如何抵制诱惑,是党对基层干部提出的必考题。作为党员,应该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不断学习提高党性认识,坚定信念,严格约束自己,在思想上有觉悟,在行动上讲原则。

践行初心使命,扛起历史责任。“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是党员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在工作中,唯有具备责任心,才能踏踏实实地完成任务,才能发挥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才能体现党员的先进性,这样不仅能提升自身能力,还能为今后的工作奠定好基础。在生活中,党员干部同样要以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要时刻牢记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要严格落实“八项规定”,树立良好作风的先锋模范。

发挥先锋作用,勇于担当作为。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有奉献精神,多付出,不计得失,要敢为人先,无论是行动上还是思想上,要有更高的认识,发挥“工匠精神”,率先垂范,以“愚公移山”的恒心,用“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抱负,不负人民,在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把工作做好,争做新时代的“排头兵”。

基层工作繁琐复杂,这就对基层党员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基层党员干部作为直接服务群众和落实各项政策的“神经末梢”,肩负重任,任重道远,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绘就蓝图,以高昂的斗志奋斗在第一线,落实好政策的“最后一公里”,仰首挺胸走向下一个百年。

阳新县陶港镇  石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5598.html

(1)
上一篇 2021-08-02
下一篇 2021-08-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