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任何事业都离不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只要共产党员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就能把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打开一片天地,干出一番事业。”

为什么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高度重视并强调基层党组织的地位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既是马克思主义党建设的突出特点,也是中国共产党的一大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只有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强、把基层政权巩固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基才能稳固。”新形势下发挥好党的基层组织在强化党内监督中的作用,才能充分发挥党的基层组织领导党员和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战斗堡垒作用。

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是中国共产党先进性的宗旨体现,也是新形势新任务的迫切要求,对面临发展道路上的各种考验,只有进一步搞好党的自身建设、提高广大党员的素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才能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使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的成就。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关键是从严抓好落实。”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是发挥先锋堡垒作用的有力手段。

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遵循制度治党依规治党要求,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党性教育和政治理论教育,将严的要求落实到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引导党员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从实际出发,加强分类指导,尊重党员主体地位,充分发挥党支部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作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柠檬帕瓦,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5251.html

(0)
上一篇 2023-06-11
下一篇 2023-06-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