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莫在“双十一”触碰“红线”

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新场镇人民政府 刘万均

随着一年一度“双十一”的到来,各类商家针对不同群体对商品的需求,做起了购物打折宣传活动,切实为促进消费、拉动我国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党中央及时调整政策,鼓励党员干部带头消费,为我国经济增速回到正常轨道上来,让经济保持持续发展,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发展信心。

莫把“双十一”变成福利的“狂购节”。随着网络时代的发展,网络“双十一”自中央八项规定以来,禁止以巧立名目为本单位干部职工发放福利,特别是把“逢节”购物纳入常态化监督管理。近几年,在一些单位,由于个别党员干部存在侥幸心理,认为领导“点头”了,就代表默认了“团购”,就可以不依纪律要求“约束”,以“团购”的方式搞单位“福利”,不仅让单位造成经济损失,还存在损公肥私的现象,也会影响党员干部在人民群众的形象。

莫把“双十一”变成收礼的“欲望节”。生活日用品都是消耗品,正常购物也是人之常情,超出生活所需,并怀有一定目的性购物,并作为一种特殊“礼物”进行赠送,达到谋取私利的目的则应该被禁止。作为党员干部,要常树纪律意识,自觉与“来而不往非礼也”作斗争,在思想上行动上自觉与抵制“送礼”行为。要时刻保持公仆心,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回归干事创业上,把工作责任回归在务实担当上,才不会为“收礼”而烦恼。

莫把“双十一”变成购物的“键盘侠”。“双十一”各项优惠活动很“诱人”,特别是一些定时“秒杀”更吸引大家的“眼球”。作为党员干部,要把心思花在工作上,不要为了“秒杀”购物违反工作纪律,甚至影响工作节奏。在新时代发展中,各项任务十分繁重,特别是面对年终岁尾,工作头绪多、任务重,又是在总结梳理脱贫攻坚工作。就要把心思放在工作上,及时查漏补缺,努力工作,力争按时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0)
上一篇 2020-11-11
下一篇 2020-11-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