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要培养综合性人才

党校是培训、教育党员干部的学校,通过培训提高观察和处理问题的能力,提高政治思想观念和科学文化水平,为我党人才队伍建设贡献力量。党校在培养人才时要进一步培养综合性人才

首先,要注重培养自主创新能力,邓小平曾说,掌握新技术,要善于领悟,更要善于创新,互联网时代新模式、新理念、新技术是层不出穷、事事都新,当今社会信息化发展迅速,如果没有创新做驱动,会被时代所淘汰,所以只有让党员干部不断钻研创新,才能促进培养综合性人才。

其次,要培养用网能力,网络可以优化办事流程,可以借助网络发家致富,可以反映社情民意。畅通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网络渠道十分关键。年轻干部要学会将网络与政务度融合,例如视频会议、电子统计等必备技能。要紧跟时代的脉搏,力争成为互联网领域里的行家里手,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而应时而谋,顺势而为。

再次,要注重培养不怕苦、不畏难、不怕牺牲的责任担当精神。习总书常说,无论过去还是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青年人要常怀爱国之心,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常怀进取之心,虚心学习,创造思维,强健臂膀;常怀奉献之心,牢记责任,坚守平凡岗位。

最后,要主动刮骨疗毒,增强民族自信心。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打虎拍蝇,政治风气焕然一新,从精准扶贫到乡村振兴,用汗水和鲜血铸就了全面小康的现代化丰碑。那面对如今快速发展的新形势,只有全体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自省自觉、众志成城,才能继续向世界交上优异的答卷。只有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党管干部,全面从严治党,才能让我党有底气、有信心在世界舞台上从容不迫的展示自己。

总之,在综合性人才队伍的建设上,要始终坚持以党的统一领导为圆心,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对人才包容性的半径越长,我们党的事业的同心圆才能画的越大。在新时代,要站稳人民立场,想人民之所想,办实事,解民忧,唯有此,新一代共产党人才能守住人心,守住江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zhan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1149.html

(0)
上一篇 2023-03-06
下一篇 2023-03-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