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吸引人才

天下皆知美之为美,斯恶已。各地招揽人才出新政,出重资,体现着全社会对人才的重视,是一件好事,不过毕竟是人才争夺战,有战必有损,其背后隐藏的问题也不容忽视。

引才工作同质化严重,正如其中所说,用来引才的,无非是一些钱房子户口一味的金钱化和物质化,给各地的财政带来了不少的压力和负担,效果也并不明显。尤其是一些计算机,生物科技,航空航天这些领域的尖端人才,本来就非常稀缺,即使是北上广深这样的城市,也是狼多肉少,这样的环境下,实力薄弱的二三线城市,耗费大量的人力财力物力,最终也会被剩下,就算引进了,也用不好,用不上。我建议可以借鉴温州实行的,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引才机制,通过互联网实现跨地区人才的共享,对稀缺,紧俏型的人才推广这种远程借智的柔性引才方式,这样就可以降低引才用才的成本,提升人才的利用率。

引才工作过于简单,缺乏系统性。很多中小城市只在引进人才上下功夫,却没有认识到留得住人才才是重点。马云在一次公司年会上表示, 招人不是第一职责, 留住人才是。 消耗了那么多的财力物力,也还是为他人做了嫁衣。所以。各地也应该在留人上做文章。一方面可以通过校友会等联谊活动,挖掘本土人才,大打感情牌;

忽视本土人才的培养,厚此薄彼。花上大价钱,却引不来人才,留不住人才。往往都是赔了本也赚不到吆喝,有时甚至是,招来了女婿,气走了儿子。提高自身的人才造血能力,就像青岛近些年来已经引进了哈工大、哈工程、北航等著名高校在青岛建立校区或者研究所就是非常好的培养人才的措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zhan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6736.html

(0)
上一篇 2023-06-23
下一篇 2023-06-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