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基层管理 增强为民服务实效

加强基层党建,筑牢坚强战斗堡垒,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背景下,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是当务之急,是必须抓好的大事要事。要突出党建引领、以人为本、严管厚爱,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实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为群众服务高速发展。

“党建+网格”,凝聚基层治理“向心力”。不断完善“网格连心 服务联动”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工作机制,全面构建联动党建组织体系,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以党建为引领,以服务聚民心,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强化支部主体作用。

“阵地+服务”,增强基层治理“生命力”。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应民以求、还民以愿、惠民以乐,持续推深做实为民服务。突出政治性,强化引领、服务功能,将党建阵地打造成为党在基层的新课堂、服务站、宣传窗,形成宣传和示范效应,更广泛、更有效地动员群众、凝聚群众。

依托党建引领民生发展,大力实施党建民心工程。基层作为以人民群众直接接触的政府机关,改善民生工程显得尤为重要。因此,广大基层干部必须以党建为引领,大力实施民心工程,如党建宣传月、乡村联谊晚会、基层院坝会等,使得人民能够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光出来了,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488.html

(0)
上一篇 2023-01-29
下一篇 2023-0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