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学党史 用行践初心

一是坚定信念,艰苦奋斗,怀初心。从马克思列宁主义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指导思想不断丰富和发展,百年党史见证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进程。作为一名年轻干部,应当主动钻研党的科学理论,将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化为己用,在党史学习中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非凡之力创造伟大成就,解决思想上的困惑、破除思维上的窠臼,要永远不忘初心,对党绝对忠诚,要有永远忠于组织、永远相信组织、永远依靠组织的坚定信仰。

二是实事求是,敢闯新路,有匠心从嘉兴南湖上的一叶红船,到如今的巍巍巨轮,这是一代又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努力的成果,是用心血和汗水造就的辉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百年历史就是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强调的是“践行”二字。“学习”和“践行”不可分割,作为一名年轻干部必须联系实际学好党史,以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联系工作实际,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拼劲闯劲,坚定不移朝着“十四五”确定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进。当前黄石市奋进全省第一方阵的进程中,年轻干部要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三是为民服务转变作风暖民我们党领导人民干革命、搞建设、促改革就是为了建设真正公平正义的社会,就是谋求人民幸福、国家富强。我们要从党史中领悟这种精神,在工作上做到对己清正、对人公正、对事公平,努力营造清风正气,要敢于用公平正义衡量自己干事创业的标准,这样才能在群众中树立威信,成为群众敢信任、愿信任的干部。特别是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把学党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只有做到自己身正,才能不令而行,把群众的事办好,切实解决群众的急事、难事、愁事、操心事。

党的一百年,是自我革命、永葆生机与活力的一百年,是推陈出新、不断创新与创造的一百年。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我们要坚持“思想破冰,引领发展”,从党史中找到前行的力量,用实干担当书写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历史新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柯晓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0585.html

(2)
上一篇 2022-03-25
下一篇 2022-03-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