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躺平”干部不躺平

春节,是忙碌的人们一年到头来最期盼的节日,也是人们和家人团聚的日子。每年和家人一起看春晚、看小品是必不可少的,而每年的小品都会在结尾处有发人深省的转折。今年沈腾、马丽带来的小品《坑》,沈腾生动形象的刻画出了一位“不担当不作为、不肯干也不敢干、卷起袖子一边看”的“躺平式”干部。折射出“躺平式”干部“害人匪浅”,不仅害了百姓还害了自己,广大党员干部要时时刻刻都要拒绝“躺平”。

不忘初心使命,填满“躺平”干部思想滑坡的“坑”。俗话说:“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前进道路上有不少的“拦路虎”、“绊脚石”,如果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得“软骨病”,就会想着摆烂、躺平,就会在风雨面前摇摆。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将思想的“坑”抹平。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践行群众路线,始终怀揣着一颗对党忠诚的拳拳之心,一颗装着服务群众的赤子之心,才能更好的办实事、办好事,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儿里。不仅如此,广大党员干部还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不追求“显绩”,而追求“实绩”,这才能真正做到了为老百姓谋福祉,真正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行人民之所嘱。

践行实干担当,填满“躺平”干部无所作为的“坑”。干部有理想固然重要,但迈开步子,撸起袖子,甩开膀子的实干更为可贵。“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就要尽其责”,如果人人都像沈腾饰演的郝主任一样“躺平”,那我们身边将处处都是“大坑”。干部干部,干字当头,社会主义的高楼大厦需要每一个干部一砖一瓦的苦干实干,如果领导干部不作为、慢作为,就会让下级干部不敢作为,并随之效仿,就会伤了老百姓的心。所以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的思想境界去苦干实干,去勇于承担责任,在任何时候都要做到肩上有责、心中有数、手中有招,才能更好的书写“强国有我”的答卷。

创新考核机制,填满“躺平”干部不敢作为的“坑”。当下有这种“躺平”干部的存在,也有部分原因是因为考核机制以及容错机制不完善。干部有做多做少一个样、做多错多的思想,导致干部不愿做、不敢做,就像小品中的郝主任,做不做都一样和怕错做所以不敢做,才让马局长跌进了大坑。如果能健全考核机制打破“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都一样”的弊病,让能者上庸者下,做到奖罚分明,对于做出贡献、积极努力的干部进行奖励,而对于消极怠工的干部要做出处罚,才能让“躺平”干部躺不平。建立健全容错机制,宽容干部在改革创新中的失误错误,帮助他们汲取教训、改进改善,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让“躺平”干部敢作为。

只有让“躺平 ”干部不忘为民初心、践行实干、勇担时代重任,才能让干部主动干事创业,积极担当作为,才能真正让“躺平”干部不躺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阿青,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0042.html

(0)
上一篇 2023-02-28
下一篇 2023-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