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正确政绩观,激发组工干部干事创业活力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山东枣庄考察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总书记在考察中指出:“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立足实际、科学决策,坚持着眼长远、打牢基础,坚持干在实处、务求实效,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对于我们组工干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一要涵养“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时常勉励领导干部认识好“潜绩”与“显绩”的关系,多做埋头苦干的实事,创造泽被后人的“潜绩”,不求急功近利的“显绩”。我们要营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团队文化,保持干工作的韧劲,以愚公移山、水滴石穿的劲头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群众的期望落实好、实现好。

二要扛起“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要求以实际行动树立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做到平常时间能看得出,关键时刻能冲得出,危难时刻能豁得出。我们要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主动走出舒适区,保持创造性张力,紧盯目标,细化举措,干成一些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事情。

三要保持“功成必须忘我”的奋进姿态。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为跑好手中“这一棒”,不辞辛劳问计于基层,夙夜在公、忘我工作,深入探寻浙江发展良策。我们要始终以昂扬向上的姿态,破除惯性思维的框框、挣脱墨守成规的束缚,以数字化改革撬动各领域、各方面改革取得新突破,在创新创造中闯出一片新天地、干出一番新事业。

作为组织部门,我们要增强宗旨意识,树牢正确政绩观,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找准与本地发展实际的结合点和发力点,对标对表、抓好落实,推动全体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上级部署上来,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组织部门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到位,努力交出经得起历史检验、人民考验的组工答卷,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吉元钊、张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追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1546.html

(0)
上一篇 2023-10-30
下一篇 2023-10-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