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就是要解决好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的问题”。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生力军,年轻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就是要以党性锤炼守牢为政之本、以为民服务厚培为政之基、以真抓实干凸显为政之要,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以坚强党性为基石。牢固树立年轻干部正确的政绩观,要强化理论学习,从思想上扎好根基,筑牢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是我们党不断走向胜利的制胜法宝,也是每一个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党性强才有牢靠的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才能听党话、跟党走。

高质量发展为追求。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就是能够很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发展;高质量发展,就是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是否高效推动高质量发展,需要有思想过硬、业务精干、作风扎实的年轻干部提供推力,年轻干部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在工作过程中就不会走弯路,俯下身子为民办实事。

以实干担当为原则。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必须实事求是、求真务实,来不得半点虚浮。按规律办事、按规矩做事,是党员干部必须坚守的原则。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干担当,重点是要处理好稳和进、立和破、虚和实、标和本、近和远的关系,真正把小事办精、把大事办好、把急事办妥、把要事办准、把难事办成。实干担当就是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不能冲动,不能急功近利,要实事求是,敢于担当。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白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3922.html

(0)
上一篇 2024-02-28
下一篇 2024-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