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活则经济活,金融稳则经济稳。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现代金融事业发展的一系列科学内涵和现实指引问题,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新时代、新征程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必须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其丰富内涵和本质要求。

要始终坚持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党的领导是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加强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是做好金融工作的根本保证。必须坚持和完善落实党的领导制度,完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开展专题研讨,推动会议精神入脑入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金融工作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把握金融发展规律,确保金融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从战略全局出发,加强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和科学谋划,有力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了重要贡献。我国金融改革发展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坚定不移地走在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上。在领导金融工作的实践中,我们党努力把握新时代金融发展规律,奋力开拓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这是一条前无古人的创新之路,既遵循现代金融发展的客观规律,更具有适合中国国情的鲜明特色,将推动我国金融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要树立正确价值观的金融思维,培育中国特色金融文化。要在全社会倡导客观公正的正确财富观,树立理性思维,即个人财富只要是合法获得的,都是国家社会进步和社会福祉的强力支撑,是国家发展的基础。要倡导社会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财富观,在为广大人民群众谋福利的同时,承认劳动创造价值的差别性,保护和鼓励个人财富的合法积累。要明确实体经济是国家经济的基础,是社会财富积累的根本,金融机构必须要坚定加大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大力支持各类企业发展壮大,提升核心竞争力。要推进金融与文化产业融合,运用金融资本大力支持符合时代特征的新型主流媒体发展,特别是做大做强具有影响力的网络新型主流媒体,为传播守正创新的理性声音提供资本支持,积极培育中国特色金融文化。

作为基层领导干部,我们要坚持以学铸魂,筑牢政治忠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一系列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并同主题教育相结合,深刻把握内涵要义,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自觉做金融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定推动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40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71445.html

(0)
上一篇 2024-01-27
下一篇 2024-01-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