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着力”增强组织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效能

近日,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指出组织部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当好“两个维护”的排头兵,扎实做好选贤任能、育才聚才、强基固本工作,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选人用人的重要职能部门,必须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成效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着力讲好政治建设这个永恒课题。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着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中之重,作为党校主体班次的首课主课,分类分级抓好教育培训,督促各级党员干部持续跟进学、全面系统学、反复深入学,确保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敢于讲真话、讲实话,持续强化经常性政治教育、政治引领、政治体检,综合用好思想教育、述职考核、日常管理等手段,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听党话、跟党走。

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认真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大力选拔经过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有一线工作经历和急难险重历练的干部。从严从实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常态化整治领导干部企业兼职(任职)行为,坚持落实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健全完善全面监管机制。充分发挥职务职级并行作用,积极营造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良好氛围,落实好关于“三个区分开来”的重要要求,有效推进容错纠错,把转变作风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在干部队伍中树立“想为”的态度,培养“善为”的本领,坚定“敢为”的决心,筑牢“能为”的底气,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的使命感、责任感、危机感,推动担当作为、实干敬业成为干部队伍主旋律。

着力增强基层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以“五星级”乡村党组织创建为抓手,大力强化村“两委”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激发农村基层组织创先争优、干事创业内在活力。用好用活各类党建活动载体,引导各方优质资源向街道社区流入,努力推动公益性服务常态化运转,用心用力用情办好群众家门口的“关键事”。深入实施“两个覆盖”攻坚行动,持续扩大党在两新领域的凝聚力影响力,紧密将党组织活动与企业生产经营有机结合,指导非公企业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郭呈龙)

来源:吉林省延边州和龙市委组织部

(0)
上一篇 2024-02-16
下一篇 2024-02-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