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严管与厚爱相融并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近日,自治区组织部长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贯彻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扎实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人才发展,聚焦社会大局持续平稳、乡村振兴、经济高质量发展,致力于打造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在“育才、用才、留才”三个方面持续发力,助推人才工作提质增效。

以“育才”为着力点,拉高干部工作能力。根据干部人才发展需要,制定干部人才发展规划,积极构建“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格局。基层党组织要制定干部人才储备机制,优化人才工作方式,由党政班子成员“手把手”教业务技能,通过“带业务、带作风、带能力”,为干部人才建设诊断把脉,助力引进干部人才踏上成长“快车道”。

以“用才”为发力点,激发干部内生动力。结合基层党组织实际情况,搭建施展才能舞台,上派学习,下派锻炼,开展干部人才“擂台大比武”,分级分类培养,让干部在合适的岗位夯实基础、拓宽视眼、练就“真本领”,敢于接“烫手山芋”,在一线和急难险岗位上提高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以“留才”为着重点,构筑栓心留才环境。好干部是选出来的,更是管出来的,要筑牢理想信念,装好“净化器”,定期对干部人才做“健康体检”,平时要开展干部人才谈心谈话、交流活动、联谊活动,常态化排查解决干部人才困难诉求,为各类干部人才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解决干部人才工作后顾之忧,促使年轻干部蓬勃朝气,担当作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涛涛,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7691.html

(2)
上一篇 2024-03-14
下一篇 2024-03-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