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干部都是“管”出来的

事业成败,关键在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有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把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

注重政治标准,严管政治建设。《干部任用条例》明确提出,选拔任用党政领导干部,必须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中国共产党是具有崇高政治理想、高尚政治追求、纯洁政治品质和严明政治纪律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突出政治标准是我们党选人用人的一贯方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对干部的要求,首先是政治上的要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突出政治标准、体现政治要求,是由干部工作鲜明的政治性决定的,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做好干部工作的核心要求。

注重培养锻炼,严管干部素质。注重在重大斗争中磨砺干部,增强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着力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带头担当作为,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要加大对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的培养锤炼,通过实践培训、挂职锻炼、到村任职等方式,推动他们开阔视野、增长才干、砥砺品质、堪当重任。更要注重在基层一线、社会稳定和乡村振兴人才队伍中发现识别讲政治、重实干、作风硬的优秀干部,结合岗位需求,建立完善储备后备干部库,实现动态管理

注重干事热情,严管制度落实。加强干部管理,切实做到把“考核提拔”功夫下在平时,结合日常调研考察、平时考核、年度考核等全面了解优秀年轻干部的政治表现、工作实绩、实践锻炼、廉洁自律、奖惩情况等信息,为选拔任用、教育培训、激励奖惩和管理监督提供依据。认真贯彻落实《公务员法》《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等法规办法,依法依规扎实做好公务员职级晋升工作。严格落实待遇报酬、人文关怀等各项关爱措施,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制度措施落到实处,推动干部能上能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陈小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673.html

(0)
上一篇 2023-05-30
下一篇 2023-05-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