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2月7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正式开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人民长期探索和实践的重大成果,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现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正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务必做好基层党建、人才、乡村振兴等至关重要的工作。

要聚焦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不断强化党建统领。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各级党组织的责任所系、使命所在,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严格遵守规章制度,要把政治纪律挺在前,聚焦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进一步整风肃纪、转变作风。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行为上要严格要求自己,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要聚焦固本强基,夯实基层基础,突出先锋引领,强化基层治理,增强基层组织优势。严格政治生活,提高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质量,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坚持和完善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严肃党员队伍管理。

要聚焦人才引领,坚持产业聚才,攻坚平台引才,深化服务留才,集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培养“领头雁”,鼓励有远见、有资源、有技术的带头人,利用自身优势,凝聚人心力量,抓好农民增收、农业发展等工作,走到田间地头为群众排忧解难,发挥带头作用,吸引有志之士投入到乡村振兴大潮中。要加快完善公共配套,打造宜居宜业的乡村环境,要不断探索实践,释放发展活力,让基层成为吸引人才的高地。

要聚焦共富优享,促进产业提升,扮靓乡村风貌,加快强村富民,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因地制宜发展高契合度特色优势产业,围绕“一村一品”“一村一特”发展思路,做强乡村产业,培育壮大新富民产业,积极拓展新业态新模式,努力让“人人有事做,家家有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破解村集体闲置资源难题,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拓宽拉长产业链,拉长核心产业链,实现产业“融合化”发展,鼓励乡贤回归,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潮平岸阔催人进,风正扬帆正当时。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面对新起点新使命新要求,让我们团结一心,开拓创新,勇担使命同心同德接续奋斗,以高昂的斗志、扎实的作风、奋斗的姿态高质量抓实各项工作,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樟树镇肖晓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8521.html

(1)
上一篇 2023-02-17
下一篇 2023-02-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