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新春要有新面貌

岁序更替,辞旧迎新。全国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许多年轻干部走向了工作岗位。在疫情后关键之年,作为党政机关、基层组织的生力军,一定要开好局起好步,尽快熟悉各项工作业务,不断提升自身能力,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是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

走过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昨天,年轻干部经受住了新冠疫情这场大战大考的考验。许多年轻干部虽未上岗,却胸怀“国之大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普通民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走在日新月异、欣欣向荣的今天,年轻干部没有了新冠疫情阻碍,正是干出一番事业、闯出一番天地的好时机。《满江红》中说道:“收拾旧山河,朝天阙”。年轻干部也应当收拾好“行囊”,做好准备,走上新征程路。

走向光明宏大、气象万千的明天,年轻干部仍需提升自身能力,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实践历炼、学习训练,在复杂艰巨的工作环境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年轻干部要经受思想淬炼。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的二十大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必须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持久深入学,学思践悟、细照笃行,在思想上逐渐淬炼为坚定的党政干部。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年轻干部要经受实践锻炼。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日常工作就是年轻干部的“实践场”,做每一项工作之前,都要搞清楚底线在哪里,风险在哪里,哪些事情可以做,哪些事情不能做。只有在日常工作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才能真正提升本领、增长才干。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年轻干部要经受学习训练。年轻干部要沉心静气,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如果没有养成读书阅报看新闻的好习惯,不重视平时的学习积累,对党的大政方针政策及专业法规缺乏掌握,不熟悉“上情”,遇到实际工作问题,就会胸无点墨,找不到切入点,说理软绵无据。

每一位年轻干部都要怀揣梦想和希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共同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内蒙古五原县巴彦套海镇 郝旺达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零纪年,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8518.html

(4)
上一篇 2023-02-17
下一篇 2023-02-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