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要保持年轻心态

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基层是社会治理的末端,也是服务群众的前沿,对于基层年轻干部来说,只有不断加强自我修炼、保持年轻心态,才能应对繁琐复杂的基层事务,在后来的人生路上行稳致远。

多一些“热泪盈眶”的激情,做有朝气的年轻干部。火热的基层是干事创业的地方,更是了解社会、增长见识、锻炼本事的舞台。当下,年轻干部中存在这样一种现象值得高度警惕:明明非常年轻,工作起来却“老气横秋”,常常自嘲“躺平”,甚至想着早日退休,没干劲、缺闯劲、少精神,长此以往,不仅对个人发展不利,对整体工作也会造成消极被动。青年是最具创新热情,最具创新动力的,年轻干部选择去基层工作,就要保持“年轻态”,怀着一颗热心,在攻坚克难中增长本领、在为民造福中创造业绩,以强烈的责任感与事业心抓好自己负责的各项工作,甘守平淡但绝不甘于平庸,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成绩。

多一些“舍我其谁”的担当,做能抗压的年轻干部。以什么样的心态干工作,往往决定能取得什么样的业绩。没有谁的青年时期是一帆风顺的,是不会遇到挑战、困难与烦恼的,但有人回忆基层工作经历充满挑战、五彩斑斓,有人却觉得无所事事、虚度年华,这与是否在基层真正用心、担当作为密不可分。基层工作会遇到很多急难险重的任务,作为年轻干部,我们不能“躲、拖、绕、捂”,要敢于直面矛盾、正视问题,善于运用创新思维、辩证思维破解难题,在基层实践中锤炼“铁肩膀”、练就“真本事”,不断提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做到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多一些“心怀大我”的格局,做善服务的年轻干部。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科技创新等各条战线上,广大青年干部都积极担当、主动作为,作出了应有贡献、奏响了最美音符。作为基层年轻干部,更应该将个人理想融入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把人生志向转化为永久奋斗的不竭动力,聚焦基层治理、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重点难点工作,加强学习、深入研究,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年轻干部就要有年轻人该有的精气神,个个都要龙睛虎眼有精神,保持“不老心”、焕发“年轻态”,在基层天地展现年轻力量、在青春赛道跑出最好成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63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6493.html

(0)
上一篇 2023-04-12
下一篇 2023-04-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