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抗疫“C位”再出发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信访局 董美娜

新冠变异毒株“德尔塔”来势汹汹,疫情的警钟再次敲响,国内防控形势严峻,多地上升为中风险地区,面对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基层干部挺身而出、率先垂范,站在抗疫战线的“C位”再出发,切实地扛起了防疫的重任,英勇地为人民健康而奋斗。

坚定信念,冲锋在前,力争“C位”先行者。八月流火,骄阳刺目。面对本次疫情多点发生、局部暴发的特点,基层党员干部们第一时间筑牢责任之堤,坚定必胜信念,以冲锋在前的实际行动,力争“C位”抗疫先行者。重点小区密接者隔离、重点人群核酸排查、交通路口输入人员防控等防疫工作迅速开展,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就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义务,诠释了党员一心为民的舍己精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基层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唱响“我是党员,前来报到”的最强音,用最强的力度、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将疫情控制、解决在最小的范围。

勇担责任,直面困难,坐稳“C位”主心骨。面对疫情的考验,每一位基层党员干部在防疫的岗位上担起党员的责任,挑起攻坚克难的重担,无惧困难、战胜困难,在疫情来临之际主动请缨、放弃假期,奔赴防疫前线。重点小区隔离线外,他们穿着隔离服登记、测体温;重点人群核酸检查,他们化身志愿者维持秩序、分发解暑物资;重要交通路口、村口,他们就是管控人员,查验安全码、出行码。每天冒着巨大的风险与大量人员接触,他们无惧无悔,关键时刻他们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展现得淋漓尽致,冲得上、顶得住,在大众的眼中,他们就是最令人踏实的红色“主心骨”。

服务为民,不忘初心,干好“C位”贴心人。基层党员干部在疫情中继承和发扬老党员精神,心系群众,与人民群众心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夏日骄阳下排队等候核酸检测的群众们汗流浃背,这时候,基层干部贴心地撑起一排排遮阳伞;风雨中,外地归来的大货车司机在卡口下车检测核酸时,基层干部热心地为他们披上一件雨衣;小区隔离的日常生活中,基层干部承包了买菜、倒垃圾等生活琐事。党的最大政治优势就是密切联系群众,人民群众是党最坚强的后盾,在抗疫的战场上,只要党员和群众凝心聚力,必将会取得所向披靡的胜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16
下一篇 2021-08-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